显示结果从 1 到 12 共计 12 条
  1. #1
    论坛游民
    注册日期
    2010-09-08
    文章
    82
    Post Thanks / Like
    声望力
    24

    预设 N次路考终于通过,也来谈谈体会

    我也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考出来的啊

    上次哪里看到人写过,真考出来了就觉得没什么了,之前真的是挂载心里的大事一件,不落实就不得安宁啊。


    连续练了快半年没考过,又断断续续练了有快两年了吧,我的教练和周末陪我练车的先生都觉得我开的不错啊,感觉也好,也几乎没有大错。可是就是考试通不过。我必须承认,那个考试时候的压力是相当大的,我个人觉得还是可能跟陌生的语言和环境都有关系。尤其一旦考官领我到了不熟悉没有切实练车到过的地方,首先心里就紧张得不得了,再加上一些临场可能只是10秒的地形错误判断,就很可能影响后面10几分钟的开车心理。

    考试要通过的话,前面的一些姐妹都写了一些考试细节,我补充一些个人经验和体会,(如果你也属于那种觉得自身技术其实不错,为什么考官让你过不了那种,就看这里):

    1, 观察。这个观察真得是要求要很到位,要有连续性,要有前瞻性。开着车的你要兼管前后左右的状况,还必须要看看前面隔老远的上下左右的标志,地面的指示,前端的车况。

    对策就是:你要争分夺秒做上述的事情,也意味着必须首先能够非常熟悉地操作排档,加减挡,换挡几乎条件反射。然后是控制离合和刹车也要到位,保证不能出现熄火。这些是基本功,如果这些还不行,先练这些。

    把理论考试的交通标志那些篇章拿出来巩固熟悉,有些是和中国不同的,要特别看看高处位置也可能挂标志。

    2, 对女性,练胆子很重要。我是每次两堂课连上,所以有时间和条件每次都会在高速上狂奔至少30分钟。刚开始我其实是又那么一些害怕的。我的教练厉害,她完全不理会我的恐惧,放开手让我上,一路指导“快,快,油门”,“超车”“注意前面隧道”。经过大概五次课后,我就变得自信了,带着高速度处理问题也很冷静理智了。


    3, 我的体会是,教练还是应该换换的,以适应不同的风格和要求。我之前经历两任男教练,感觉他们都是很有经验,很不错的。我甚至考试没通过后还跟着第二位练习了很长时间。他一直很自信我可以过关,没过之后,他惊讶地好长时间都说不出话来。

    跟了不同的教练后,感觉就是每个教练的要求和指导的侧重点还是不一样的。说不清的就是你真的跟对了教练,你是很自信的很想主动练的,没有很牵强的感觉。

    我不得不提提我的最后这位女教练。她40几岁,个子又高又苗条,穿着相当时尚年轻,我们双方理解沟通非常顺畅。她相当会观察人和非常富有经验。第一堂课一结束,她就写了一张纸头罗列了我的四项大毛病,全都切中要害,我就有点服她了。这些问题是之前我有意没有提及,但是先前考试时考官写在记录上的问题。我就花时间跟着她集中纠正这些大问题,再巩固我其他已经练好练熟的技艺,高速练胆子也是跟着她开始的。

    按她自己的话说,她是属于很擅长冲刺阶段的调教。我自己经历三个月后完全有这种感觉,就这三个月有点脱胎换骨的感觉,前面学的都升华了,考试也顺利通过了。其中有个小插曲是,考试前5天,她就跟我说不许喝咖啡,我还就是喜欢喝咖啡的那种人,听了她的话,忍了几天没喝咖啡,考试时出奇得镇静,神了,呵呵…..

  2. #2
    妈妈圈成员/管理员 亭子 的头像
    注册日期
    2008-09-01
    文章
    23,777
    Post Thanks / Like
    文章
    31
    声望力
    506

    预设

    恭喜恭喜! 谢谢分享,这对新手来说都是宝贵的经验!赞!


    Sent from my iPhone using Tapatalk

  3. #3
    论坛名士
    注册日期
    2010-08-29
    文章
    360
    Post Thanks / Like
    声望力
    12

    预设

    恭喜,请问你的女教练在哪里的,联系方式是什么,说不定我也找她教教。谢谢

  4. #4
    论坛游民
    注册日期
    2010-09-08
    文章
    82
    Post Thanks / Like
    声望力
    24

    预设

    我是在苏黎世市内10区。据我所知,我教练可以兼顾苏黎世和温特图而(Winterthur)两个考区。

    她的名字是Halide Studer, 网上一查就可以知道,因为她被选为2014全瑞士最佳教练,她电话是079 407 33 64。我真的很喜欢这位爽朗干练的教练。她自己的工作条理明晰,整洁利落。对我们学生,凡不懂的地方画给我的图表绝对清晰明确,帮助理解。而且她别的不说,相当务实。我有朋友需要从基础学起,可是只能使用英语。她婉言拒绝了,我听过她说英语,其实挺好的啊,但是她自己讲,如果是用英语跟她练车的话,最好是冲刺阶段,她能把握和胜任。言下之意,从基础开始,她觉得她的英语技能有限,不能透彻灌输给学生,所以宁愿不接这类。务实吧?


    我本人在瑞士久了,还是相信质量和付出价格成正比(表丢砖哦......呵呵),她一节课收费是95CHF. 10节是900.


   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是,本来一年之前在某人推荐下我联系过她,可她那时候太多学生,就没收我。我等不及就找了别的老师。这次考试通过后还跟她聊起这件事,要是我耐心再好一点挪挪时间等她给我安排,说不定我早半年就考过了,节约银子一大把啊......

  5. #5
    论坛挚友
    注册日期
    2012-09-21
    文章
    1,057
    Post Thanks / Like
    声望力
    47

    预设

    恭喜恭喜!

    更感谢灵灵妈经验好分享!

  6. #6
    论坛挚友
    注册日期
    2012-09-21
    文章
    1,057
    Post Thanks / Like
    声望力
    47

    预设

    多问一下楼主,你是之前有了国内驾照了去换证的吧!?那仅有的一次路考没有通过,那就是重头开始学了吗? 如此得花了多少银元啊?

    我是有了国内驾照,因为知道仅有一次机会路考。所以我都还没有去报考换证的!就是担心那仅有的一次机会考不下来。

  7. #7
    论坛游民
    注册日期
    2010-09-08
    文章
    82
    Post Thanks / Like
    声望力
    24

    预设

    我国内的驾照因为过期挺久了,所以仅有的“一次路考机会”也没有给我啊.....

    你说得对!重学是又花时间又花银子。我还困惑的很?因为我呢住在苏黎世市10区,火车站就在边上,交通之方便,现在考到了好像也没有特别多机会开车,所以还在回想当初怎么就一定决定要驾照呢。

    所以很多事情就是这样茫茫然开始的。 本来想多一项技能总是好的,再加上完全没有重视有“多难”考,之前有开过车,所以以为跟国内一样,很快就可以过了嘛。结果一摸车,才知道久了不开都忘得差不多了,再加上规则也严,所以拖到现在。越拖越麻烦,钱不断在花,没有结果,哪还继不继续,就这么整天挣扎......我好理解其他的亲啊.....

    你还是要抓紧机会练,而且要自我从严要求,呵呵......表笑哦,真的。

    另外国内驾照(即便过期的)的翻译件是有用的,我复制一段我写在别的帖子上的。

    管驾照的部门有推荐的翻译机构。这个翻译件有意向不到的作用。我今年九月考过之后给的是有三年有效期的驾照,期间必须参加2Phasen 课程,大概又要花几大百瑞郎。后来我打电话咨询交管局时,这个翻译件,这个我自己已经全然忘记,两年前提交过证明我在中国2005年前就有驾照的翻译件,被他们不知道怎么找到了。然后他们中的一个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上我,解释我符合免学习2Phasen政策,很快我就换到一张永久有效的瑞士驾照。真的是我阴差阳错问别的弄出来的好结果,苏黎世交管局的工作态度还是要赞一下的。

    当时缴了大概100CHF翻译费吧,都值回来了,呵呵。


    引用 作者: 远嫁的女人 查看文章
    多问一下楼主,你是之前有了国内驾照了去换证的吧!?那仅有的一次路考没有通过,那就是重头开始学了吗? 如此得花了多少银元啊?

    我是有了国内驾照,因为知道仅有一次机会路考。所以我都还没有去报考换证的!就是担心那仅有的一次机会考不下来。

  8. #8
    论坛挚友
    注册日期
    2012-09-21
    文章
    1,057
    Post Thanks / Like
    声望力
    47

    预设

    谢谢楼主的详细回复! 还在为是否去报考换证纠结着。因为家人说,以我的水平一次是肯定不能通过的!

    我 确实也是都拿驾证多年了,但就是车都没开过几回。当年考证是同事拉着一起去学车的。过桩都还是考了三次才通过的!

  9. #9
    论坛名士
    注册日期
    2010-08-29
    文章
    360
    Post Thanks / Like
    声望力
    12

    预设

    感谢灵灵妈这么详细的分享
    美女教练的价钱不贵了。我们这儿乡下的老头教练也要100瑞郎一小时呢。

  10. #10
    论坛名士 惜花踏月 的头像
    注册日期
    2010-11-25
    文章
    243
    Post Thanks / Like
    声望力
    11

    预设

    说多了都是泪啊,现在我很彷徨,两次路考都失败了,第三次要还是失败了怎么办?继续?放弃?觉得自己快要因为考驾照得抑郁了……

  11. #11
    妈妈圈成员/管理员 亭子 的头像
    注册日期
    2008-09-01
    文章
    23,777
    Post Thanks / Like
    文章
    31
    声望力
    506

    预设

    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,考不过就继续考嘛,每个人路考适应能力不一样,不代表平时开车技术或本身能力。生活需要的证件,深呼吸,慢慢来,一定会过的。

  12. #12
    论坛名士 惜花踏月 的头像
    注册日期
    2010-11-25
    文章
    243
    Post Thanks / Like
    声望力
    11

    预设

    谢谢亭子!

发文规则

  •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
  • 不可以发表回复
  • 不可以上传附件
  • 不可以编辑自己的文章
  •